— 月白色-今年不似旧温柔 —

桃夭(一)

青丘的九尾白狐在四海八荒一向是极护短又不讲道理的,是以白真一直不大瞧得上那离镜。

今次离镜大婚的喜帖拜在十里桃林时,两位上神正围在石桌前逗弄一只刚破壳的白凤凰。那小凤凰通体雪白,煞是可爱,白真顾自捏着一节树枝逗得小凤凰满桌乱转。折颜帖子倒是接的爽快:“我早就想见见那同真真并列的四海八荒第一美人长了个什么模样。”

并不大乐意同离镜共担一个名号的白真最近不大愿与那只老凤凰计较,皱眉看了看唇边的酒盅,里面的液体晶莹剔透,用树枝沾了点琼浆渡到那小凤凰口中,小凤凰心满意足的舔舔自己的喙,脚下却直打跌,东倒西歪的晃荡了两下,便一头扎在了桌子上。白真拿起那盅酒珉了一口,确确是老凤凰酒窖里上好的桃花醉,上一口怎的却跟西荒那边有名的老陈醋一个味

未及这股子醋味袅袅的盈到折颜鼻尖,他已经打发了翼君身边那头火麒麟。凑到白真身边的石凳上,一手拦上白真的肩头,另一手对着醉成一滩的小凤凰捏了个诀,小凤凰翻了个身,撑着身子腾出一只翅膀揉揉眼,正瞧见那折颜上神将脸凑到白真上神跟前,鼻尖对鼻尖,一双桃花眼细细描摹过白真上神的秀致的眉眼,正直的鼻翼,紧珉的薄唇….…...“啊呀呀”小凤凰在心里哀嚎,赶紧用翅膀护住眼睛。折颜上神语气正经,却分明盛了一份旖旎与温存的声线钻进耳朵:“真真,我不去瞧瞧那离镜的鼻子眼睛长在了哪里,怎么知道他什么地方不若你这般好看。”

小凤凰不知是不是因为酒劲脸烧得烫烫的,两个翅膀遮住红扑扑的小脸,眼睛在羽毛之间眨巴着。

白真气的有些想笑,忍了忍,还是觉得下界有个凡人讲得很有道理,来而不往非君子所为,削葱般修长的指节攀上折颜的眉眼,想起边上还有个孩子,便只做了个口型:“死相。”

他还没来得及欣赏老凤凰的干笑,只听得一声闷响,桌上的小凤凰没了踪影。

*三生完结祝贺(∩_∩)

评论(11)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