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白色-今年不似旧温柔 —

说说小男(上)

天青色-wuli小男爱信仰:

说说小男(上)


昨天翻微博,被不知道哪家粉的冷嘲热讽吵得头昏脑胀,今天就来说说小男,其他角色会有涉及,没有人参公鸡,可以放心阅读。
初见小男,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我当时一直以为这个妹子是个傻白甜,人家明摆着要来抢你的陈深了还一门心思的喜欢人家,觉得人家哪哪都好,净往陈深身边推(诚然,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徐碧城结婚了😂)。
之后对小男有所改观还是跟着陈深的思路,船票事件感觉这姑娘似乎不简单。
最早对小男有好感是从炸弹那一幕,陈深叫她快走,于是这姑娘默默把暖壶交给陈深,自己退到楼底下等着,果然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不一样。比起一般小言女主那种犯傻式的“死也死在一起”给男主添乱,小男把炸弹交给保证过有办法的陈深来处理就显得分外理智。从结果上来看,爆炸发生后小男立刻赶回来找到陈深把他送去医院,两个人的配合也事实上挽救了两个人的生命,对这种不逞强,不拖后腿的好姑娘立刻好感值Max!
这个地方其实有质疑小男特工素质的,理由是小男没发现炸弹。那我们来看一下这一段中陈深是怎么发现炸弹的。根据原著,陈深是发现原本放在地上的暖水瓶在桌子上,从而发现了水瓶被人动过,安上了炸弹,这一段电视剧中拍的不是很明确,也可能是小男拿起水瓶,陈深听到扯动引线的声音才发现了炸弹,但无论是哪种发现的可能,都不是小男应该做到的,毕竟她一不了解陈深家摆设,二在她之前没人动暖水瓶,她先发现炸弹才不合理。用这个质疑特工素质其实没啥道理。
真正被小男惊艳到是在刘美娜生日那晚。陈深调包不成,为了掩饰,向小男求婚。众目睽睽之下,小男完成了两件事――一是帮陈深圆谎,给他编好之前不拿出手包的理由,二是给陈深留好悔婚的退路,而这整个过程,甚至不超过三分钟。李小男的应变之速和体贴之心就这么一瞬间惊艳了我(值得一提的是,苏三省往陈深身上泼了酒,就算扁头和小男不在旁边,他也一样会想法子弄掉陈深藏着的手包的)。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一直被反复提起的“逼婚狂”梗。不可否认,小男在剧中很多次要陈深娶她,但是我们来纵观全剧,毕太太对陈深说过若干次“你快点把小男娶回家”之类的话,毕忠良也劝过陈深“既然心永远不会掏给谁,那就娶李小男吧”类似这样的话,扁头也对陈深说过“李小男挺好的,赶快娶了”之类的话,包括钱秘书等人也在陈深求婚的时候凑了凑热闹,甚至就连徐碧城也要陈深不要辜负小男,目前播出过的《麻雀》里,没有劝陈深娶小男的主要角色除了苏三省,可能就只有糖堆了(……蜜汁尴尬-_-||),其他角色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言论或举动。在娶小男这件事上,陈深面对的,差不多是全员逼婚。那么,用“逼婚狂”来单踩小男,就未免有些过于苍白而单薄了。
同时,在全员逼婚这么个大环境下,小男做了什么呢?如果算上小男提过的陈深之前答应过会娶她,那么陈深对小男一共就至少有三次许婚。平心而论,喜欢的男人三次说会娶你,即使知道他没那么爱你,又有哪个女孩子真的就会一点都不动心呢?而这三次许婚,小男每一次都给陈深留了退路,就算十六订婚的日子嫂子都定好了,还在76号所有人面前公开了,陈深想悔婚,小男还是二话不说就附和了陈深。这样的小男,还用“逼婚狂”来踩她,就不觉得有失偏颇么(别忘了,知道山城是假结婚的不过海深碧三个人而已)?
至于深男结婚犯不犯组织纪律,这个我真是不清楚,但是原著中确实李小男说过让陈深娶她,只不过没有电视剧中频繁,也没有离结婚那么近,如果谁有机会希望可以直接问问海飞先生吧。


明天大概能更下,主要分析小男之死。

评论
热度(41)